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Shanghai, ZhouZhuang, HangZhou

刚刚跟哥哥聊了天,看了他最近去上海的照片,上海好像很好玩也~前面几个地方看起来根本不像在上海=.=, 明明像在欧洲...





有点上海滩~
对吧,我对上海的印象只是很多车,很多人,很多楼,然后夜景很美,很繁荣,很少看到这样子的地方,感觉很不错吧 =)



Restaurant city ?

我喜欢这张~muackz


也喜欢这张=P

上海以后变这样吗?看了有点窒息的感觉也...-.-

这张也喜欢^^

Blekkk








~哥哥说中国有很多水乡~

好像拍戏的现场一样...


听哥哥说,杭州西湖那有很好看的表演,是述说着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,这首歌是世界上唯一的都市山水实景表演,西湖低下有个台,白天的时候会沉进水底,晚上的时候会浮上来,表演者在水下3cm的台跳舞,看起来就好像在水上跳舞一样~~




杭州西湖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西湖主題歌

導演:張藝謀、王潮歌、樊躍 (鐵三角)
作曲:喜多郎
作詞:王潮歌
演唱:張靚穎
雨還在下,落滿一湖煙
斷橋絹傘,黑白了思念
誰在船上,寫我的從前
一筆誓言,滿紙離散
雨~~~ 站在湖邊
雨~~~ 遙望北岸
雨還在下,落滿一湖煙
斷橋絹傘,黑白了思念
誰在船上,寫我的從前
一筆蝴蝶,滿紙離散
我的告別,從沒有間斷
西子湖上,一遍一遍
白色翅膀,分飛了流年
長嘆一聲,天上人間
雨還在下,淋濕千年
湖水連天,黑白了相見
誰在船上,寫我從前
一說人間,再說江山

你们听过白蛇的故事吗?我觉得超浪漫的,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戏曲改编而美化了,刚刚去找了一下...这个说是最初的故事...跟wikipedia的差不多...

白蛇所变的白娘子与青年许仙的恋爱婚姻悲剧。白娘子同其侍女小青清明节在杭州游西湖时遇雨。青年许仙以伞相借。后来白娘子以送伞为名,向许仙剖白爱情,定下姻缘,二人迁往镇江开设药店为生。金山寺法海和尚见了许仙,说他面有妖气,叫他在端午节让白娘子喝雄黄酒。白娘显形,吓死许仙。白娘与小青盗仙草救活许仙,但法海又将许仙骗至金山寺,使夫妻分离。白娘子前去索夫,水漫金山后,与许仙断桥相遇,和好团圆。法海再度前去破坏,将白娘子镇于雷峰塔下。白素贞上天庭盗取仙草将许仙救活。法海将许仙骗至金山寺并软禁,白素贞同小青一起与法海鬥法,水漫金山寺,却因此伤害了其他生灵。白素贞触犯天条,在生下孩子后被法海收入钵内,镇压于雷峰塔下。后白素贞的儿子长大得中状元,到塔前祭母,将母亲救出,全家团聚。

Herm..故事简短得有点破坏了原本的感觉,不过去听听这首歌吧^^真的很好听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